昨天很妙 聽了五個故事,分享出來~

我去聽之前,在計程車上已經上了課,按個伏筆,

第一位特助很妙,雖然看似溫和的感覺,但是其實很犀利,眼睛都會盯著你,看看你的反應,會問問題,而且都是基本功,雖說是招商會,但複習了產品,跟理念。

我常覺得後來看懂制度會忽略掉產品,其實產品要好才能銷售長紅,制度是一飛沖天的原因,但產品才是根本。新的MIND我自己都想吃吃看。

這位特助教我的是態度,想必來自他非凡的事業背景訓練。如果看著他眼睛會心虛,那表示很多需要加強的地方。

另外三位的分享,他們來歷各有不同,一個從小住漏水屋,一路打拼在精品家具業到38歲生孩子發現買不起有車位的房子,身體不好,是朋友介紹吃產品,自己調整體質有效果才決定踏進系統,他是夢想家,實踐者,需求者,不是來過過水的。

之前新加坡鑽石有句話我有聽進去,你做一件事情務必要弄清楚你會得到什麼?好比說有些人去招商會,問想不想當鑽石也不舉手,他都不知道那些人去那邊要做什麼,這句話坦白說我當初聽很震撼,你知不知道你要什麼 ? 花了時間又得到什麼 ? 想一想 !

一個是軍人,在大學任教,更好玩是他特種部隊,教的是開遊艇!因為當軍人危險,當老師錢少,因此做過不少生意,也都追在潮流的後端死在沙灘上,多次以後,學著看趨勢,綜合多種工作經驗選擇踏入系統,他是貼近市場的,一邊做一邊改,最值得學習的是韌性,這也許是軍人的訓練來的。

最後一位是公教世家,原單位太無聊,又想有時間自由,所以轉戰保險做精英理財也是賺很多,一年只做四個月生意,其他時間就往印度跑追求心靈自由,這位實在是有金錢時間跟心靈自由的吧 ?

但他心裡覺得不舒服,他認為那都是暫時的,因為那些保險產品,簡單說他自己都不會買…,怎麼賣給客戶,客戶將來怎麼養老 ?

月繳一萬的,二十年以後拿回一個月四千,怎麼養老 ? 保險工作錢多,時間多,但若一朝病了,也就只能靠老本,沒有自由。

後來看他姑姑開連鎖商店七八十家有感,想通了應該從受雇轉經營,再轉投資,想取得真正的自由。

接觸緁斯是透過他自己精算,實在划算於是轉換跑道,現在他在緁斯也做得很好,是個典型的菁英份子,做什麼都好,就是看想做什麼。

他就是真的是看制度,更妙的是他進系統以後沒有去過印度,因為他姑姑說,創業前三年,是不分白天黑夜的努力著,他也這麼做,從他身上學到追求自己所愛,直到順心為止。

這些故事很有趣,現場看到本人我又觀察到很多,這就是我排除萬難,特別去現場的原因。

話說回來,司機先生昨天教我,你要認人,不是認錢,這句話是一個小故事的結尾!

這計程車司機也很妙,他教我怎麼開店賣吃的,講得好詳細,怎麼用油,怎麼打掃環境,怎麼煮飯,怎麼燒菜.....

然後告訴我你很年輕,你要做溫暖的事情,做事情做出去,錢就會進來,

司機先生雖然看起來很激動,一般人可能聽他一開口就是抱怨就已經懶得繼續講,但他說的道理我都認同,因此雖然我一開始有點排斥,

後來我福智心靈轉而虛心請教,後來還拿紙筆(還是跟司機先生借的)抄起重點來,我真覺得他理念很正確,我為什麼不好好跟他談 ? 有道理的事情殊途同歸阿!

一開口司機先生先問我去哪裡 ? 以一位司機先生來說這問題正常不過,

第二又問我要幹嘛 ? 這就妙了,很少司機先生問我要幹嘛 ?

一開始我也是敷衍就說上課囉 ? 他又問上什麼課 ?

講著講著,司機先生就念了起來,批評起現在的潮流,網路電商,也就是我正想做的事情,

我又告訴他我想經營美麗的事業,他一口又說沒用的東西,我又請教怎麼個没用法,他告訴我幾千萬個牌子,一家倒了還有一家,你跟人家起什麼勁?

既然我想做的都很笨,那我就請教司機先生那做什麼好 ? 司機說民生必需品,我說吃喝穿用 ? 做吃得滿街都是阿 !

司機先生說非也非也 ! 有多少學問你知道嗎 ? (我當然不敢說知道,等會兒又被電 > <")

比如說炒菜用什麼油你知道嗎?

我就請教他,那您說油很重要怎麼說 ?

他教我做吃的其實只要四種油,怎麼取,什麼部位,這樣的油是好油不會害人身體差,取不得那麼可以去那裏買。什麼油又用不得有毒,

什麼樣的油,走什麼經絡,都不一樣 ! 

原來司機先生以前賣油!事業做很大但讓人放帳,放帳出去收不回來撐不過就倒了,還錢還得很辛苦,他說,放帳出去就是擔風險,

就是智靈未開(這句台語太深,我還問了才懂),才讓人放倒了,所以才跟我說你要認人,不要認錢!

我受教了!我阿公也是讓人放帳,放到自己賠的好辛苦,我家深受其害,

你好心替人想,但人家還不出來就沒錢,你好心也沒辦法追殺他,那只好自己擔了,這就是智靈未開 ! 認人不清還拿辛苦錢開玩笑 !

他還告訴我季節(他這個台語也是很優雅的用詞我現在也想不起來怎麼說)不對不能用什麼,講個幾個菜現在不能吃,不過都台語有點聽不懂,

舉例又給我說明比如葡萄,五月到六月吃,那個月便宜又好吃,其他時間亂吃傷身,季節不對阿 !

他告訴我,你若開店,一定要照顧弱勢,當季的新鮮蔬果便宜又好,弄弄整潔,用便宜合理的價格,讓弱勢人能吃飽吃好,我真的謹記在心。這是菩薩言語!

已經到了目的地,又停在路邊給我上了十幾分鐘的課...

後來進去聽招商會,我是換一個心態在聽,平台是這樣,是個好工具,網路世界必須要有方便的平台跟工具,我想服務超過一公里方圓以外的人,必須透過網路。

我可以用這個工具怎麼做?

這是我觀察的重點。

司機先生教我的是叫我不要偏離正道,我會謹記在心。以後時間到了,我老到只能守著一個小店,那我一定開這樣的店回饋,

現在我還有二三十年必須去闖,謹守正道,無愧於心,順應時勢,利人利己。

arrow
arrow

    Blinb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